lwluvsu:p

Love all,trust a few,do wrong to none.

足同圈:CM CK CallC 水托 罗伊策 以及是总裁人蜜(/ω\)

欧美圈:EC 亚梅 锤基 Thesewt GGAD 德哈 Evak/Skam

【水托】后来


*借鉴了苔枝太太的《象棋的故事》,感谢太太借梗。

*水托圈的小伙伴们你们还在嘛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后来,直到一切已无从说起。我们又该拿什么去缅怀,那真切存在过的、厚重而热烈的爱。”





在Sergio与Fernando相识的头几年里,他们常常会在训练里尝试一种游戏——

“One pass,one question,deal?”

最简单的二人配合式的颠球,Sergio也没放过与Fernando亲近的机会。他从不掩饰自己对于金发前锋的好感,从第一次见到对方、不由自主地走向人群外那个略显孤单的身影时便已如此。他爱极了Fernanso局促之下像小鹿一样清澈的眼眸,害羞时会变得粉红的雀斑。他总是控制不住地想要靠近、想要触碰,几乎是一种本能。

皮球在Sergio的脚尖灵活地跳动着,轻轻一挑,一道弧线延伸至Fernando的身前,后者曲膝接住。

“Nando,你会为了更高的报价离开马德里吗?”

Fernando专注于把脚下的足球控制在合适的高度内,他微微蹙着眉,额角细碎的金发在阳光下熠熠生辉。

“这很难......但对于我和俱乐部来说都是好事。”

可对我们不是。

数十次的弹跳后足球重又回到了Sergio的脚下。Fernando仍未抬头,少年眼底的失落是他难以承受的。

“什么情况下你会剪掉你的长发?”

“绝不!”

其实Sergio也是在几年后才得到了这个问题的答案——大概只有在失去了更为重要的东西之后。*

足球便这样不停地在二人之间来回地颠起、传递。他们说了很多,关于对方喜欢什么颜色的发带,关于罗纳尔多是否是最好的前锋。

Sergio尝试着用脚尖快速绕球一周,在他自己都以为球要落地的时候那皮球又奇迹般地飞了出去,弹到了Fernando的小腿上。

“你有喜欢的人嘛?就是很喜欢、很喜欢的那种......”几乎在问出口的一瞬间,Sergio就后悔了。

“不、我是说爱人,我想知道你有没有爱的人......”语无伦次地解释反倒让这个问题更显尴尬。

意外地,Fernando突然沉默了。他的动作有些慌乱,险些没停住球,Sergio甚至看到了他有些发红的耳根。

“有、有的。”良久Fernando才小声给出答案。

“是谁?”Sergio的心跳漏了一拍。

“嘿!一次传球可只有一个问题......”

“那快把它传给我呀!”

然而教练吹响了下一组热身活动开始的哨音。

之后的几年里,他们已用不着这样的方式去试探彼此的内心。

Fernando终究还是离开了。但伦敦与马德里的距离很远,他和Sergio的距离却很近。他们一起分享着人生里最快乐的几年,拿遍了所有可以得到的荣誉。他们在南非共同举杯,身披着鲜亮的国旗执手归家。

多年之后Fernando回忆起来,坚信这是自己人生中最希冀永恒的一刻。

再后来,Fernando的伤势加重了。Sergio 一如既往地拥抱他,但Fernando清楚地知道,有些东西正在他们之间悄然变化着。他从伦敦到了米兰,最终回到了家乡。卡尔德隆与伯纳乌的距离很近,他与Sergio的距离却越来越远。

Fernando再度离开马德里的那个夏天,他接到了一个久违的电话。看着屏幕上将近一年多没有亮起过的名字,他不禁有些恍惚。

“Nando,我们见一面吧.......就在我家。”

到底是从什么时候起,他和Sergio之间只剩下每年两次、在球场上见面的机会?以致每一次的靠近,只有各为其主的冲撞、犯规和谩骂。

“Sese,马德里德比你不会铲伤我的,对吧?”

“Nando你知道的,我的位置,从战术上来说,有时教练必须安排我去做些不那么正义的事......但是我向你保证,我的凶狠属于我的每一个对手,唯独不会对你。”

Fernando的心里一阵钝痛。那只在他和Sergio间来回颠起、传递的足球,早已被他们其中一个踢飞,落在了太过久远的时光深处,无从找寻。

按照约定从后门进到院子里时,Fernando只瞧见两个不足一米高的孩子在追着球跑。他不得不上前去暂时打断一下他们的游戏。

“Hoal小家伙们,谁能告诉我你们Papa哪儿去了?”

“Nando叔叔?”稍大一点的孩子愣了愣,似乎对他还有些印象。“他说了你今天要来......现在大概正在洗澡。”

Fernando摸了摸小Sergio的头,稚嫩的脸庞和印象中他Papa年轻时的样子有些细微的重叠。那时他就很喜欢像现在这样,常常揉弄对方棕色的长发。

“那我们继续踢球?”

于是当Sergio擦拭着头发走出来时,便看到了这样的景象:Fernando小跑着盘带一只儿童足球,他的儿子们缠绕在他的膝间,你一脚我一脚地试图把球抢下。高大的男人弯着腰,双臂稍稍抬起,护着两个小家伙以防他们摔倒。

Sergio停下了脚步,出神地望着院子里的三人。这景象是那么离奇,在时光已给他和Fernando之间划下一道那么深的沟壑之后;可这又该死地合理,合理得仿佛他的生活本该是如此。

小Sergio奋力一踢,足球飞向了屋里,好在Sergio机敏地在它砸向玻璃门之前将它停了下来。

“所以现在我儿子都能从你脚下抢球了?”

“他踢得可比你好多了。”

Sergio与Fernando的目光在空中交汇,两人都笑了出来。

“好了Junior,快带着你弟弟去吃早餐吧,我和Nando叔叔有话要说。”

小家伙们本有些不情愿,直到Fernando保证下次一定带他们去球场玩儿才念念不舍地走进屋里。

“这些小东西真是越来越过分了,我上次和他们一起踢球他们还嫌弃我、让我快走开。”

Fernando可以想象Sergio所谓的和孩子一起踢球大概只有他遛孩子。

“承认吧Sergio,比起他们的Papa,他们就是更喜欢我。”连Fernando都不清楚这洋溢的得意到底从何而来。

“我完全不介意做他们的做陪练,事实上我很喜欢和小孩子踢球,可惜Leo似乎对这个根本没兴趣。”

那你以后可以经常来带他们玩儿。

Sergio终究没把这话说出口。他知道Fernando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答应,可他们之间无法兑现的承诺已经够多,而两人也早就过了对未来过于乐观的年纪。

Fernando隐隐觉得Sergio会与他道别,说些令人悲伤或遗憾的话题。可他没有。他们只是聊着自己的近况和家庭,像真正意义上相识多年的老友那样。

“Nando,我们再来玩一次那个颠球的游戏吧.....一次传球,一个问题。”Sergio忽然说道。

Fernando有些诧异,但并没有反对。他们捡起了那只被小Sergio丢下的迷你足球。

这个尺寸的球对他们来说实在有些滑稽,可他们是连口香糖都能颠起来的球员,踢传接并不是难题。

Sergio不紧不慢地颠起了球,脚尖一勾,足球向另一头飞去。

“当时你说的那个爱人,是谁?”

Sergio的眼眸深不见底,Fernando望进其中,看到了他们年少时的模样。

Fernando没有接球。

——他弯腰拾起、大步走来。像是风尘仆仆地穿梭了十几年的时光,手捧着一颗不曾袒露的真心。

Fernando拉起Sergio的手臂,将小巧的足球放在了他的掌心。

-E-

*印象中Leo出生和水爷把长发剪了应该是同一时期的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