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wluvsu:p

Love all,trust a few,do wrong to none.

足同圈:CM CK CallC 水托 罗伊策 以及是总裁人蜜(/ω\)

欧美圈:EC 亚梅 锤基 Thesewt GGAD 德哈 Evak/Skam

【CM】此情可待

Summary:克里斯与男友见证了一场求婚,莱奥也期望得到点什么。而不开窍的葡萄牙人却无所表示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给我一个承诺,我就待在这等你,哪也不去。”


莱奥在睡前的通话里告诉男友他将前往马德里。这让上一轮联赛中表现不俗的皇马前锋心情大好,作为一个合格的情人,克里斯预定了太阳门广场那家莱奥十分青睐的拉美餐厅,他刚到马德里莱奥就介绍给他了。

“你大概几点出发?我明天的训练可能会晚点结束,你要是到的早就先回家洗个澡,然后直接去餐厅.......我结束了就立马赶过去。”即便有意收敛,克里斯还是掩饰不住自己上扬的语调——这够让那头的小个子得意一阵了,但这没关系,思念又有什么好掩饰的呢。

莱奥抿嘴笑了:“好,我等着。”

次日克里斯如约而至时,一眼就看到了那个一月未见身影。阿根廷人正鼓着腮帮子低头看菜单,这让克里斯很想去戳一戳他的脸颊。

他敢打赌,那个吃货一定在为选择什么馅的卷饼而苦恼。

克里斯走了过去,莱奥没有发现他。他弯下腰,悄悄地从背后搂住了他的小跳蚤——

莱奥吓得不轻,事实上他差点从椅子上跌下来。这让调皮的葡萄牙人捂着肚子大笑起来。

“嘿!你怎么能这样儿?!我以为是球迷认出我来了呢!”莱奥十分不高兴。

“哈哈哈哈哈......抱歉宝贝!但是你没看出来是我来可真够让人失望的!”

回应他的是莱奥气鼓鼓地将手里的菜单扔在了他的脸上。

克里斯笑得更大声了。

晚餐就这样在愉快的气氛中进行。有时克里斯会嘲笑莱奥把面包屑弄的面脸都是,看着小个子拿餐巾在脸上胡乱地抹,他又会假装慈悲地伸出手,轻轻抚过那人的嘴角。虽然他心里更希望用自己的唇完成这项工作。

直到整个餐厅的灯突然熄灭。

克里斯一惊,敏捷地抓住了莱奥的手。然而就在下一刻,他们身后不远处亮起了一束光。

打着领结的年轻小伙单膝跪地,手里捏着枚戒指,紧张而深情地望着他的坐在椅上的爱人。女孩惊讶地捂着嘴,但随即又热泪盈眶。

克里斯望向莱奥,后者正聚精会神地见证着这一场老套又浪漫的求婚,眼里亮晶晶的。

克里斯人有些尴尬地松开了男友的手。

“够俗套的,不是吗?”葡萄牙人耸了耸肩。

“不,克里斯,这很感人。”莱奥回过头,满脸认真。“即使我看过无数回,我始终觉得它们美好如初。”

莱奥看着烛光下的他情人,微卷的睫毛扑朔着,巧克力色的眸里透露着无措。

莱奥顿了顿,缓缓开口:“事实上,大多数时间里我都很孤单,你知道的,亲人不在身边,也没什么人跟我做朋友,我只爱足球,我也只有足球,那时我觉得像我这样子的人,又怎么可能......我的意思是、求婚是件多美好的事啊,一个人的路途从此有了另一个可以依靠的人,他们将携手走过漫长的一辈子,这简直......太棒了。”阿根廷人的眼里闪烁着光亮。

“傻瓜......”克里斯眉头紧锁,心脏仿佛被一只手攥住。他伸出手,心疼地抚摸莱奥的脸颊。

这一刻世界变得沉默,静得只剩两颗年轻的心,轰然跳动。

克里斯想继续说些什么,千言万语却像卡在了喉咙里,哑口无声。

莱奥眼里的光在一点点湮灭。

他拉开了克里斯的手。

那晚他们谁也没再说什么。

当第二天克里斯再醒来时身旁果然已空空如也,就连凹陷下去的褶皱也没有,就好像真的从未有人来过似的。

冷战以一种奇怪的方式展开,这和以往的每一次都不同。克里斯不知道自己哪里错了,正如同莱奥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表现得像闹脾气一样。

那段日子并不好过。克里斯常盯着手机屏幕发呆,训练时也惦记着,生怕自己错过了什么似的。破天荒的,一勤奋自律的皇马头牌竟也遭到了路易斯的批评。这让他烦躁不已。

而在加泰罗尼亚,巴萨众将更是惴惴不安。也不知道为什么,每次训练课中,他们的球王都好像随时准备着过一个队似的。

这样的状况一直持续到了十二月的国家德比。

赛后颗粒无收的皇马前锋心情差到了极点,这一轮他们最终还是在主场丢了三分。而那只小跳蚤,他的讨厌鬼男友,却又一次成了红蓝军团的救世主。

此时莱奥正准备与队友前去庆祝。实际上他并没有那么高兴,相反的,当他看到人群中那个略显落魄的身影,心里还是不受控制的难受起来。

“嘿莱奥,别哭丧着脸了!不管你这两个月遇到了什么糟心事儿,今天我们都是最大的赢家!”皮克上前一把搂住了他们的前锋,“我们可得赶快点儿!他们都已经往酒吧去了。”

“你先走吧杰拉德,你得告诉他们不必等我开始。我的东西还没收拾,等我把一切处理好我会立刻赶过去的。”莱奥扯出一个微笑。

“那好吧。”高大的后卫不可置否,“那待会儿见!”

皮克走开了,莱奥停留在原地,失神地盯着他走远。

突然,莱奥的手腕被什么扣住了,伴随着一股强大的力道小个子被拖拽进了更衣室里。

莱奥还未来得及作出反应就被来人按在了墙壁上,他下意识地想叫喊,却被那个不讲理的人堵上了嘴。

克里斯的臂膀撑在莱奥头的两边,把小个子紧紧锁在怀里,生怕他逃了似的。葡萄牙人霸道地吻着,带着明显的怒意,仿佛要吃了怀里的人。

莱奥刚开始还象征性地挣扎了两下,后来干脆也就任由那人吻着。二人十指交缠。

也不知过了多久两人终于结束了这个密不透风的吻,莱奥差点站不住脚,他紧紧攀附着克里斯的颈脖,呼吸急促。

克里斯低下头,与莱奥鼻尖相碰。

他们看进彼此的眸里,好像执着于要看清其中自己的影子,除此之外,一无所有。

一时间,静默无言。

一声几不可闻的叹息,克里斯讲头埋进了莱奥的肩里。闷闷地开口:

“小跳蚤,我想你。”

莱奥心中最柔软的部分仿佛被什么击中了。他轻哼一声,把头埋进了克里斯的胸膛,撒娇似的磨蹭。后者显然刚淋完浴就匆匆赶了过来,胸前的衣服仍湿漉漉的,带着好闻的香气,正是莱奥喜欢的那款沐浴乳。听着胸膛中传来阵阵有力的心跳,莱奥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心。

克里斯有些变扭地搂紧了怀里的人:“莱奥。”

“嗯?”

“对不起。”葡萄牙人深吸一口气。似是下了什么重大的决心。

“那天...我不是...我是真的挺烦那些俗气的东西,那不是我的风格...但那从不代表我不愿意啊,我怎么会呢...我只是...”克里斯摇着头,嘴巴抿成了一条线。

“以前那些女人纠缠我,为了应付她们我可以每天说一万遍'我爱你',但是你不一样.......莱奥,对我来说,你与任何人都不同。”

“你那么好、那么棒,我想不到世界上会有谁不愿与你共度余生,虽然我还是希望只有我而已。”

莱奥怔住了,说不出话来。

两人就这么静静相拥着,时间宛如凝固。莱奥一刹那有些恍惚地以为,那些晦涩的年月里可望不可及的永恒,也不过就是如此。

良久怀里传来微弱的声响:“我知道的,克里斯......我一直,都知道。”

“我从不是想强求什么,更不是想以这种方式来证明什么......只是长久以来我孤独惯了,直到我遇见你,我开始渴望温暖,我开始变得贪心......我希望,你是所有不确定的未来里,唯一的确定。”

“傻瓜,这毫无疑问。”

“真的吗?”

莱奥笑着,克里斯亦是笑着。他们四目相对,眼里只剩彼此。

“当然,等着瞧吧。”来日方长。

“好,我等着。”

从这一刻起,所有的等待都将被赋予全新的意义。

-E-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7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