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wluvsu:p

Love all,trust a few,do wrong to none.

足同圈:CM CK CallC 水托 罗伊策 以及是总裁人蜜(/ω\)

欧美圈:EC 亚梅 锤基 Thesewt GGAD 德哈 Evak/Skam

【无授翻】【水托】Phone

By suchasoftersin(AO3)

原文地址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473586

Summary:Fernando在电话里教Sergio说英语。

(赶着520产点粮...托妞第一人称 含隆包 逻辑不太对的地方请谅解 我真的尽力了:((
大家520快乐哟😘

无论我在哪儿,Sergio都要说服我给他打个电话。一开始我很不情愿,为啥不管我在世界哪个角落都要打给他?当然,在印度,挪威,甚至是澳大利亚我都没有认识的人,但我也没必要在哪儿都找个陪我聊天的人啊......有一次我对电话那头的Sergio大声抱怨了出来,Sergio的笑声让我整个脸像被火烧了似的,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。一想到我在他面前大概是丢脸了,我就想像鸵鸟一样把头埋进个洞里。


“Nando,”他温暖的手捧着我有些发烫的脸,“我大部分时间都在西班牙。也许你打给我时我很少能飞去看你,但我想总有一天我也会去到那些你曾到过的地方。当我在那儿时,我希望我的脑海里每时每刻都是你的声音。”他微笑着喊着我的名字,我知道我已开始赞成他了,谁会说不呢?

我们的通话各种各样。有时是在赛后打个简短的电话,即使在球队开始庆祝的前三分钟,我们都要亲口送上祝贺。当我们输了比赛,通常是一个漫长的通话,哪怕说尽了安慰的言语,也要沉默着听着那头对方的呼吸。我们很少有空闲的时间(因为总是有比赛和训练),可我们还是会花一些时间和彼此聊天。他常在清晨打给我,虽然我不习惯早起,但每当我听到他声音里的微笑,我就生不起气来。我最喜欢他在深夜里打来,为了不吵醒室友,我们不得不窃窃私语,整个世界都寂静无比,仿佛只剩下我们两个人。然而前不久以来,我们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帮他练习英语。

他问我一个句子,然后我给他翻译,我说得很慢保证他能听清每一个音节。通常,他第一次说给我听时我都会笑出来,因为他的发音听起来总是怪怪的,但我知道他在认真尝试。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,他会不断重复那个短语,努力把他卷着大舌音的舌头捋平。当我教他“我爱你”时,他多花了一小时来学习,即使在最初的十五分钟里他就已经说得很完美了(好吧,公平的说,我也没有阻止他)。

到目前为止,他问了我许多稀奇古怪的句子,从“我要进球”一直到“我的肚脐里没有绒毛”,我根本不知道他为什么会用到这种句子,每次都是我还没想好怎么翻译,就被他逗笑了。

“我想见你。”这句话的本身不是我感到惊讶的原因,而是,Sergio是用英语说给我听的。我从没教过他,但他说得十分流利,我很想知道他是从哪儿学的。也许是从一场演出或是一首歌,我知道他有时会听英文的,尽管他很难真正理解,因为它们听起来还是太快了。不过,基于我对Sergio的了解,他应该是直接问了别人怎么把这句准确无误地说出来。

“为啥?”

他沉默了片刻,犹豫着该怎么把自己想说的给翻译出来。他的英语比以前好多了,但他仍在努力——花在组织语言上的时间越多,他说出来的就越好。简单来说,说我们的母语时,他是个喋喋不休的人,除此之外他的话就非常少了。事实上,他尽量少说是因为他总是不习惯。即使经过这段时间的练习,他说出的句子还是有些问题,但我能够理解。

“变成*...你...我很想念?”

“因为我很想念你。”我告诉自己我这么说是因为我是他的老师,我需要纠正他的错误,才不是因为我的心脏跳得太快,几乎切断了我的脑补供血,让我想不出一个更好的回答。如果我能多思考一会儿,我可能会说一些意思相近的话——我不善于告诉他这些。当我想牵他手时,我也不会主动拉他。我唯一一次主动拥抱他是我确信他睡着了,虽然他骗过我几次。其实我也知道他是醒着的,因为每当我靠得越来越近,他的手臂都会紧绷起来。我是幸运的,因为大多时候,Sergio都知道我在想什么,哪怕有时连我自己都不知道。他从不强迫我说那些我会感到不适的话,也从不让我做我胆怯的事。

Sergio一直是个敢于大声说出自己感受的人——他的爱,他的快乐,他的欲望,他的梦想。我无法做到像他那样,我害羞的性格总是让我难以表达自己。有几次我几乎就要说出来了,那时我们在被子下相互依偎,赤裸的身体交叠着。那句话在我嘴中呼之欲出,我紧张极了,努力着不去注意他的凝视。我的胃在翻滚,空气也变得稀薄,于是他总会率先说出来。

“我爱你。”我不知它从何而来,也不知道为何,但我确实说了出来。三个字。一说完,我就觉得我的整张脸都着火了,我的喉咙也烧灼着。我很想收回这句话,告诉他我不是那个意思,但我们都知道,如果我这么说我一定是在说谎。我想挂断电话,假装我这里信号不好。但我更想知道他会说些什么,我知道他会说些什么。

“我爱你,Nando。”他呼吸着,我能听到他声音里的微笑,如果我在那边,那微笑就会压着我的头发,我的脖子,我的脸颊,我的唇上。这个想法让我突然想要和他躺在床上,他的手臂环绕着我,我们紧靠在一起。我想要他的嘴角的微笑,他爽朗的笑声,他深情的凝视和他温暖的拥抱。我想要他的身体再次靠近我,用他永无休止的热情驱走英国的阴冷。他。我只想要他。

“这是个肯定的回答?”他明明知道答案的。

“...是的。”我犹豫了,不是因为我不是这么想的,而是因为我不知道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发生的。我们都要训练、比赛,我们无法逃避,新的赛季已经开始。令我有些惊讶的是,这不是第一次,我希望这段关系能更加容易,这样我的胃就不会像现在这样下坠了。我从未想过永不离开西班牙,即使我身体里流淌着这个国家的血液,我也爱利物浦。期望Sergio离开西班牙就像期望太阳离开天空——那是他的归属。所以我并不想那么做,只是想让我们之间更容易一些。

“明天我去你那儿。我已经订了最早的航班,我一分一秒都不想错过。”除了这个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说他了:Sergio是个小太阳。当太阳升起时,他就会出现在我的眼前。我经常想,他一定出生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,或是自他儿时阳光便在他心中生长。不管是什么,他就是我的小太阳,暖入人心。

“明天?”我问他,一边伸长了脖子看向酒店床边的钟。11:39。我们从7点开始就一直在打电话,现在他告诉我,他将在几个小时内坐上飞机,飞到这里来看我,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?

“我知道你会赞成的。”他的嘴唇一定蜷缩成了一个微笑,也许是个傻笑。“好吧,我希望你会。”现在,他会撅起嘴,露出他饱满的双唇,在他说话时稍作停顿。

每当这时,不论我们身在何处,不论身边有谁,我都忍不住去吻他的冲动。

“我得睡觉了,Nando。明天还要早起去做重要的事。”

“哦?”我打趣道,“什么这么重要?”

“要赶飞机去看一个利物浦人。”

“喂,Sese!你从没说过你喜欢Steven。”我的语气有些夸张,我很少这么说话。我知道他会在遥远的西班牙把目光投向手机的另一端,地球的另一端。

“如果你够可爱,我会看看能不能和你约个会。不过我很挑剔的,所以,没有保证。”

“很好。等你到了,记得告诉Steven我被世界上最好看的男孩儿带走了。”我其实可以顺着他继续说下去,但我突然不太想假装我很在意。所以我没有回答,而是微笑着,轻轻对着那头呼吸。“明天见,Nando。我爱你。”

我轻嚷着,Sergio纠正过我很多次,我仍是改不掉这个习惯。“好梦。”

“你也是,”他笑着,对着手机给了我一个吻,发出了奇怪的声音。我正想嘲笑他,手机亮了起来,提醒我他已经挂了。我没有把手机放回床头柜,而是让它在我仰头看向天花板时落在了我的头上。我不是不相信他已把所有事安排好,我只是有些,迫不及待。我们很长时间没有见面了,从几天变成几周,从几周变成几个月,回到西班牙的夏天总是过得太快,我根本无法满足,我们一直用我们的方式抱怨分开有多么糟糕;我着暗示这里有多无聊,Sergio抱怨着他在那边无事可做。可怜的Steven不得不忍受午夜来电,嘴巴撅得老高。不过,他应该会很高兴有个西班牙人要来。


我从床上爬起来,在黑暗的房间里摸索着,把手机留在了身后的床上。说到Steven,自从Sergio打来他便放弃了看电视,跑去阳台上坐了下来。我悄悄走到门口,他有些艰难地给我打开了门,一瞬间房间里所有的温暖都渗进了寒冷的夜里。他坐在椅子上,整个人都蜷缩在过大的连帽衫里,头向后仰,望着星空,右耳边正接着电话。

然而他默不作声,不知道是不是在听另一端的人说话,还是和我一样刚刚结束了通话。忽然,他吸了一口气,又轻轻吐出,像是一声安静的叹息。“yo quiero para visitar tu, Xabi.*”我笑了出来。

-E-

*原文是"be…come you I miss?" 水爷是把because和become弄混了啦

*西语,包子说的是“我想去看你,Xabi” 但语法好像也是有点问题的...总之龙哥也在教包砸学西语233

评论(4)

热度(29)